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告

进一步畅通咨询及投申诉途径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0-07-29 20:14

为提升通信服务质量,提高用户消费感知,维护用户合法权益,根据法律法规相关规定,现将通信用户咨询及投申诉途径通告如下:

一、发生通信服务纠纷,首先请向所属通信运营企业咨询投诉解决。电信用户请拨打10000,移动用户请拨打10086,联通用户请拨打10010,广电用户请拨打96789,其他用户请拨打通信运营企业对外公开的官方客服热线。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条例》第三十九条,《电信用户申诉处理办法》第八条等相关规定。

二、如通信运营企业拒不解决或者电信用户对解决结果不满意的,可以通过电话或短信向12300申诉热线反映,或通过省通信管理局官方网站的 “12300电信用户申诉”栏目反映。申诉时需符合《电信用户申诉处理办法》第十条、第十一条等相关规定要求。申诉协调过程中可以申请调解。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条例》第三十九条,《电信用户申诉处理办法》第三条、第四条、第八条至第十二条、第十八条等相关规定。

三、调解无效的,可以依照国家有关法律规定就申诉事项向仲裁机构申请仲裁或者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依据:《电信用户申诉处理办法》第二十条等相关规定。

贵州省通信管理局

2020年7月3日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