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贵州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全省信息通信业安全生产暨消防业务培训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21 10:45 来源:发展处 吴越

2020年9月16日,贵州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信息通信业安全生产暨消防业务培训视频会议。会议对今年1-9月份安全生产和消防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各通信企业负责安全生产的副总经理作交流发言。

省通信管理局郭智翰副局长就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提出几点要求:

一是持续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把安全生产摆在更加重要位置来抓,贵州信息通信行业内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提高政治站位,把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摆在更加重要位置,对企业负责、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

二是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和消防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各企业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坚决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谁主管、谁负责”,和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责任体系,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三是落实事故报告和应急处置责任,加强安全生产事故责任追究。完善安全生产追责问责机制,健全完善安全生产工作考核奖惩制度,对重大隐患整治不认真、不作为的,即便未发生事故,也要问责警告;加大事后追责力度,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得力,造成生产安全事故的,要依法依规依纪追责问责。

本次培训邀请了消防领域专家进行授课,专门针对前期开展的安全生产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讲解。通过培训进一步强化了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掌握了必要的安全生产知识,增强了安全生产责任感,提高了预防事故和应急处理的能力。

电信贵州分公司、移动贵州有限公司、联通贵州省分公司、铁塔贵州省分公司、电信云计算贵州信息园、移动贵安分公司、联通云数据贵州省分公司及市、州、县分公司约660人参加了培训。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