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黔东南州提前实现30户以上自然村4G网络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0-07-29 19:00

根据黔东南州大数据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反馈,2020年7月14日,随着黎平县德化乡俾翁村归乜寨4G网络正式开通,黔东南州11179个30户以上自然村已经全部实现4G网络覆盖,提前半年完成30户以上自然村4G网络覆盖的工作任务。

2019年以来,在全州所有行政村通4G网络、光纤宽带的基础上,黔东南州根据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及省通信管理局相关部署,按照“以脱贫攻坚为统揽、以拟出列县为主战场、以通信企业为主力军、以各县市为责任主体”的总体思想,以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和“小康讯”行动计划为抓手,突出重点、分步实施、有序推进,通过一系列强有力的措施,大力推动全州剩余1264个30户以上未通4G信号自然村通信网络覆盖工作。

同时,对于已有网络覆盖的自然村,各通信运营企业加挂统一的通信网络覆盖标识,提高了群众的知晓率;推出资费优惠活动,降低了贫困用户的通信压力;成立了专项小组进村入户,指导用户使用4G网络。在解决用得上4G网络的基础上,进一步解决农村群众用得起、用得好的问题,让人民群众享受到通信发展的普惠成果,以农村信息化助力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