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通信管理局赴贵阳、遵义两地开展工业互联网安全工作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0-07-27 18:54 来源:网安处 邹建

近期,贵州省通信管理局网络安全管理处带领省网络信息安全技术维护管理中心及技术支撑单位组成调研组,赴省内两地开展工业互联网安全工作专题调研,推动“贵州省省级工业互联网安全态势感知平台”(以下简称“省级平台”)建设,积极探索构建我省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体系,提升工业互联网安全的保障能力。

本次专题调研范围包括贵阳、遵义两市地方主管部门,电信、移动、联通三家电信运营企业,省内部分重点工业企业和平台服务企业。调研组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系统演示、交流座谈等方式开展,了解我省“5G+工业互联网”和工业企业上云用云推进情况、标识解析节点和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及运营情况、工业互联网安全现状及问题,听取相关意见建议并进行深入探讨。同时,对正在建设中的“省级平台”进行了介绍和演示。 

调研中,两市工业主管部门及有关企业负责同志对“省级平台”工业互联网安全监测等功能给予较高的评价,就如何发挥省级平台功能,服务好地方主管部门、支撑好工业企业特别是关乎国计民生的重点工业企业安全监管提出良好建议,同时对省级平台与工业企业、平台企业及标识解析节点系统进行对接进行了深入讨论。

下一步,省通信管理局将指导省网络信息安全技术维护管理中心继续完善“省级平台”功能,尽快形成省级监测能力,强化工业企业、平台企业安全监管,加强与地方工信主管部门协调联动,开展工业互联网安全通报工作,进一步提升我省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能力,更好地服务于贵州省数字经济发展。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