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机关党建信息

第四党支部组织开展8月主题党日暨民法典党课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31 20:17 来源:网安处 党永建

为促进干部职工准确理解民法典精神内涵,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法制素养和依法行政能力,8月25日,第四党支部组织开展了8月主题党日暨民法典党课学习活动,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和部分非党员同志参加了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采用党员备课领学方式开展,由党支部副书记粟湘同志广泛查阅文献、认真研读备课,再讲解分享。此次学习内容,主要从民法典从何而来、如何正确打开民法典、民法典的重大意义、热议条款对生活影响等四个方面对民法典整体框架及亮点进行剖析,内容贴近工作和生活实际。

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支部干部职工对民法典的理解,而且激发了他们主动学习法律知识、提高法律素养的意识和热情。参加活动的同志们表示,民法典的“民”字,代表着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充分体现了人民的要求、人民的利益、人民的意愿,它全面覆盖了我们生活的各个领域,对我们的生活和工作具有重大意义,将进一步深入认真学习民法典,将之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共同营造支部学法用法良好氛围。

支部书记夏克同志在最后指出,粟湘同志此次上党课,准备工作充分,课件制作质量高,值得大家学习。民法典的颁布对个人生活和工作,对国家进步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其中隐私权和个人信息保护的有关规定,与我们工作息息相关,是指导我们今后工作开展的重要依据,要进一步加强民法典及其他法律法规的学习,努力提升法律和业务知识水平,养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