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贵州省通信管理局党建扶贫暨贵州省通信学会“通信科普知识进校园”帮扶助学活动走进黄平县皎沙小学

发布时间:2020-06-29 19:28

为在青少年中弘扬科学精神,普及通信科普知识,激发青少年的创新热情,促进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6月29日,贵州省通信管理局、贵州省通信学会、贵阳爱心书室与中兴通讯贵州分公司赴黄平县重安镇皎沙小学共同开展了一次党建扶贫暨“通信科普知识进校园”为主题的帮扶助学活动。

黄平县重安镇皎沙小学,创建于1939年,2002年经黔东南州人民政府批准,列入州第二期“义教工程”项目学校。学校现有学生264人,教职员工21人。在当地政府的关怀以及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皎沙小学近年来取得了不错的成绩:2012至2016年连续五年获“黄平县综合目标考核先进学校”,学校连续被评为“重安镇先进集体”、“黄平县先进集体”等称号。

活动中,皎沙小学校长吴小慧致欢迎辞,贵州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尚凯莺,贵州电信副总经理、贵州省通信学会理事长付承才分别作了重要发言,省通信学会秘书长、贵阳爱心书室团队负责人、中兴通讯贵州分公司领导、贵州省法学会企业法治与发展研究会领导出席了活动。

中兴公司技术专家受贵州省通信学会委托针对当前信息通信行业5G、人工智能、基站辐射等通信科普知识向全校师生进行科普宣传,并通过现场互动、问答等形式,启迪了学生们的科学思维和勇于创新、敢于创新的意识,培养孩子们“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浓厚兴趣,使他们都能够了解科学本质,树立创新精神,并进一步锻炼他们独立思考、自主探索、勤于动手动脑的实践能力,全面提高自身的科学素质。

本次活动得到了社会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贵州省通信学会、贵阳爱心书室团队、中兴公司向学校捐赠了电脑、书籍、文体用品及励志书法作品,并向皎沙小学授予“爱心书室”牌匾。

本次活动的举办,一方面是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围绕校园科学素质提升加强科普服务能力,进行科技知识的教育、科技活动能力的培养、科技意识的渗透;另一方面通过丰富多彩的科技活动在广大师生中进行科普宣传,激发全校师生的兴趣和参与热情,不但在科技性的基础上增加了趣味性和互动性,也从侧面展示出美好的校园文化以及团队合作的精神,构建了和谐校园。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