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省要闻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01 11:17 来源:贵州省人民政府网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谌贻琴主持并讲话 李炳军刘晓凯蓝绍敏等参加

10月29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和参观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尤权同志在贵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省政协主席刘晓凯,省委副书记蓝绍敏,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有关负责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大数据战略行动,深化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推动数字经济产业大招商,更好助力全省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要求,坚决扛起“长江、珠江上游重要生态安全屏障”的重大责任,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不断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我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更高水平、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推进对外开放,奋力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坚定创新自信、抢抓创新机遇,大力汇聚创新资源,加快打造高素质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力争取得更多科技创新成果,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创新支撑。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推动交通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落实好《贵州省推进交通强国建设实施纲要》,加快建设现代化高质量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着力提升交通运输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让交通成为现代化建设的开路先锋,以高质量交通支撑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努力在民族团结进步繁荣发展上继续走前列、作示范。要更好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努力开创新时代贵州统战工作新局面。要用足用好统一战线继续支持毕节试验区改革发展的重大机遇,努力推动毕节在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上取得新突破。

会议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扛起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政治责任,坚持精准、科学、依法治污,狠抓突出问题整治,持续改善贵州生态环境质量。要全面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加强督促检查,切实把优良生态环境这一贵州最大的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巩固好。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前期良好工作基础上,按照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八指导组的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持续在强化理论武装、分类指导、宣传引导,统筹推进“四史”宣传教育、“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上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中心工作同频共振,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全面完成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清单各项任务,既要注重数量,更要注重质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许邵庭)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