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省要闻

谌贻琴到贵阳市开展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22-06-17 10:22 来源:贵州省人民政府网

6月15日至16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率队深入贵阳市开阳县、修文县,开展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专项督查。她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等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实施主战略、实现主定位,以“钉钉子”精神抓政策落实,全力以赴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坚决稳住经济社会发展良好态势,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贵安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陈少波参加。

谌贻琴在开阳县流合大山手工艺品制作有限公司与务工人员亲切交流。 杜朋城 摄

位于开阳县的贵州安达科技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锂电池正极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谌贻琴走进生产车间,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助企纾困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勉励企业抢抓“风口”机遇,持续做优产品,积极占领市场,把企业做大做强。在开阳县流合大山手工艺品制作有限公司,谌贻琴与务工人员亲切交流,了解她们的务工收入、生产生活等情况。她强调,就业是民生之本,要加大稳岗支持力度,把工作做细做实,千方百计稳住就业岗位。在开阳县南江乡水东乡舍,谌贻琴实地了解乡村旅游带动创业就业情况,强调要积极提振消费,拉动乡村旅游健康发展,更好促进农民增收。位于修文县的贵州哲安装配式建筑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从洽谈、签约到开工建设仅用1个月时间。谌贻琴详细了解项目投资建设情况和主要产品的特点优势,勉励企业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尽快建成投产,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助力全省装配式建筑产业加快发展。贵阳农产品物流园是省内占地规模最大、交易品类最齐全的公益性“菜篮子”。谌贻琴走进物流园与商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蔬菜来源、价格等情况,听取贵阳农投集团情况汇报,强调物流园要充分发挥在市场保供、平抑价格方面的关键作用,确保“菜篮子”供给充足、价格稳定,更好惠及城乡群众。

谌贻琴在贵阳农产品物流园与商户亲切交谈。  杜朋城 摄

督查过程中,谌贻琴强调,今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十分重要的一年,保持经济平稳运行至关重要。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定信心、迎难而上,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稳住经济大盘,确保经济增速保持在全国“第一方阵”,确保不出现规模性返贫,确保不发生大规模群体性失业,确保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确保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确保不发生系统性债务和金融风险。要用心用情稳市场主体,完善“政策找企业、企业找政策”机制,扎实推动中央和我省一揽子助企纾困政策普惠、直达、快享,最大限度地释放政策效能,推动各类市场主体稳定发展。要千方百计保就业,加强创业就业服务,支持企业稳岗拓岗,突出抓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全省各地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担当作为、克难攻坚,切实担负起稳定经济的责任,确保实现半年和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贵阳市和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