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省要闻

金壮龙到湖北省通信管理局调研 强调加快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 在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中展现更大担当作为

发布时间:2023-11-30 09:38 来源:信息通信管理局、办公厅、工信微报

2023年11月19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金壮龙到湖北省通信管理局调研,观看湖北省工业互联网安全态势感知平台功能演示,与干部职工座谈交流,深入一线了解党建和业务工作情况。

金壮龙对湖北省通信管理局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加强党的建设、认真履职尽责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推进新型工业化,信息通信业承担着光荣使命和重要职责。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工业化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部署,牢牢把握实现新型工业化这一关键任务,把建设制造强国同发展数字经济、产业信息化有机结合,统筹做好行业发展、监管、安全各项工作,巩固提升信息通信业竞争优势和领先地位,为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提供坚实支撑。要坚持“建、用、研”统筹推进,加快5G、千兆光网、算力网络等规模部署,加强技术研发和前沿布局,促进基础设施共建共享和优化升级。要大力推动工业互联网规模应用,全方位支撑工业企业“智改数转网联”,培育壮大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要深入推进新型行业监管体系建设,系统提升“以网管网”技术能力,有序推进开放,建设良好行风,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营造清朗通信环境。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行业安全综合治理,坚持平急结合,提升应急通信、网络与数据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要当好部省合作的桥梁,做好国家规划与地方相关规划的衔接,将行业发展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布局相统筹,助力地方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金壮龙强调,湖北省通信管理局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自觉对标对表,切实当好“三个表率”,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守住廉洁、保密、安全“三条红线”。要大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想干事的给机会、能干事的给舞台、干成事的给激励,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认真配合中央巡视工作,以此为契机,全面提升履职能力,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其间,金壮龙通过国家通信网应急指挥调度系统视频连线,慰问正在执行通信保障任务的湖北电信、湖北移动、湖北联通、湖北铁塔的一线干部职工。他指出,今年以来,全国应急通信保障任务繁重,通信行业广大干部职工不畏艰险、连续作战,圆满完成各项通信保障任务。希望同志们再接再厉,继续发挥能打硬仗的优良作风,团结奋战,再立新功,全面做好各项通信保障工作。

部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