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贵州省通信管理局召开年度互联网基础管理会——督促指导互联网接入企业做好网站安全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23 21:17

2020年11月17日,贵州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2020年互联网基础管理工作会暨业务培训会议。旨在严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备案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要求,提升企业主体责任意识和业务技能,强化网站安全治理,进一步提高网站备案信息准确率。参加会议的有省通信管理局网安处负责同志、网信办网管处负责人、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专家和20余家相关企业代表。

会上,省通信管理局首先对《网络安全法》《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备案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进行了宣贯和解读,明确互联网接入企业应承担的网络信息安全主体责任;其次,通报了2020年贵州省基础管理工作情况及存在的问题,督促指导相关企业落实整改;最后,提出2021年工作要求:一是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意识。严格按照法律规定贯彻落实,扎实推进互联网基础管理工作。二是要加强网站安全整治工作。严把互联网入网环节管理,加强备案事中事后管理和网站内容审查;三是加大技术手段投入和建设,推进真实身份电子化核验能力建设。同时,为进一步提升企业备案业务能力,省通信管理局还邀请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专家详细介绍了“ICP/IP地址/域名备案管理系统”相关业务流程。

省委网信办网管处负责人强调,各企业要在省通信管理局指导下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互联网基础管理工作为抓手,有力推进网络综合治理体系的建立。

省通信管理局网安处负责人针对通报中企业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明确整改方向,要求企业健全工作机制,严格审查网站内容,切实落实互联网基础管理工作,为2020年脱贫攻坚和2021年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