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赴铜仁开展5G网络建设发展等工作实地调研并座谈

发布时间:2021-04-19 18:17 来源:发展处 高飞

4月15日,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郭智翰赴铜仁市开展5G及千兆光纤建设发展、电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安全生产及老旧小区线路改造等工作调研。

郭智翰副局长来到“智慧铜仁·平安守望”工程示范区,现场查看了电信基础设施资源布局和施工工艺,肯定了示范区在千兆宽带领域的应用,并对老旧小区线路整治提出了具体要求。郭智翰指出,要加强政企联动和企业协作,分步、分片区开展老旧小区线路整治,解决通信线路乱接乱搭的“蜘蛛网”问题,将此工程示范区打造成千兆宽带应用和通信线路整治的示范点,不断增进人民福祉。

座谈会上,郭智翰副局长听取了铜仁市大数据局和相关通信企业的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铜仁市通信行业的建设发展,对市政府给予通信行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就5G、千兆宽带的“双千兆”网络建设发展等工作与相关部门和企业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郭智翰强调,通信行业的建设发展要紧扣“以人民为中心”的主题,一是要持续推动5G网络建设,积极拓展5G及千兆光纤“双千兆”的场景应用。二是要深入开展电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打造持续向好的行业生态,不断提升行业价值。三是要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将安全生产作为行业工作的重中之重,时刻保持安全生产的紧张状态。四是针对老旧小区线路改造资金投入困难,一方面针对群众关注的热点、痛点问题,尝试将智慧小区与老旧小区改造相结合,探索业务增长新途径;另一方面加强与住建部门等沟通,明确投资和施工界面,统一实施改造。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