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贵州省通信管理局创新应用疫情信息化系统 助力抢抓抗疫黄金时间

发布时间:2022-06-22 17:31 来源:网安处 王玲莉

今年以来,贵州省通信管理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工信部、省委省政府最新政策要求,积极履行抗疫职责,充分发挥通信作用,以冲锋在前的态度、精准有力的部署、及时高效的行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支撑工作。


创新数据传输方式,做到涉疫通信数据快速“秒转”。与省公安厅、省大数据局密切联动,建成贵州疫情防控省级平台通信子系统,畅通数据实时传输通道,助力疫情数据实时、自动流转至其他单位,同时拓展了统计展示、数据查询等功能,在做好安全防护的前提下快速流转涉疫通信数据,大力提升数据传输的时效性及精准度,截至目前,区域协查数据核查完成率为100%,切实提高基层人员协查、流调溯源效率。

优化防疫行程信息精准管理。根据国务院和工信部相关工作部署,会同省卫健委、省交通厅等部门,研究制定贵州省通信“白名单”工作制度,并据此出台局内工作方案,明确管理制度和流程,厘清职能职责,助力科学精准管理货运司乘人员通信行程信息,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货运物流畅通。

不断加强通信网络保障。下发疫情防控通信保障工作通知,组织各企业加强人员配备,调配各类网络保障物资,协同省内方舱医院同步开展通信基站建设,满足通信覆盖要求。同时组织各企业加强重点区域业务监测,增加线路带宽和服务器资源,做好常态化压力测试和应急演练,有效保障扫码顺畅,通信畅通。

持续开展短信提醒工作。今年以来,根据省市县三级疫情防控需求,分多次对全省用户发送4.37亿条防疫短信。此外,从1月11日起每日针对前日漫入贵州用户发送疫情防控提醒短信,截至目前,共计发送约1.18亿条。4月27日起针对来(返)黔人员开展防疫短信触发工作,目前共计发送约2800万条,引导入黔人员提高防范意识,做好防控措施。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平稳可控,但全国范围内仍有零星散发。在抗疫关键时刻,贵州省通信管理局将继续发扬敢打硬仗、忠诚担当的优良作风,一如既往地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全面胜利。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