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推动毕节市高质量发展 率先实现双千兆网络乡乡通

发布时间:2023-07-26 17:13 来源:发展处 翟相

2023年7月,在国务院批复同意推动毕节高质量发展规划实施一周年之际,在贵州省通信管理局大力推动下,贵州移动率先实现了毕节市所辖226个乡镇全部具备千兆光纤宽带接入能力,毕节市成为全省首个双千兆网络“乡乡通”的市州。

《推动毕节高质量发展规划》实施以来,贵州省通信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文件精神,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贯彻落实<推动毕节高质量发展规划>的实施方案》《关于支持毕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的任务要求,指导并协同通信企业大力推进毕节5G、千兆光网等新型通信基础设施建设。

千兆光网具有超大带宽、超低时延、先进可靠等特征,与5G共同构成“双千兆”网络,是支撑毕节市新型基础设施发展、助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双轮”和“两翼”。

“双千兆”网络的普及极大地提升居民的生活质量和便利性,人民群众可以畅享高清视频、高品质在线娱乐和快速下载体验,实现更加便捷的数字生活。同时,在教育、医疗、农业等领域,“双千兆”网络的引入有力促进信息化应用的创新发展,为传统行业数智化转型升级、在线教育、远程诊疗、农产品销售等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贵州省通信管理局将更大力度促进毕节市信息通信基础设施的升级和完善,努力将毕节市打造成为全省领先的数字化城市之一,为毕节市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不断迈向新高峰提供坚实网络支撑。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