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贵州省通信管理局赴黔东南州开展信息通信业反诈骗工作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3-12-11 16:50 来源:网安处

12月6日,省通信管理局分管领导郭智翰同志带队赴黔东南州调研信息通信业反诈工作,并与黔东南州四家运营企业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专题座谈交流。

会上,各运营企业就近期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分别作了交流发言。郭智翰对黔东南州信息通信业反诈工作表示肯定并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压实主体责任,认真履行职责,严格落实反诈工作系列政策方针,紧扣全省反诈“一盘棋”思想,全面落实打防管控各项措施。二是要强化技术反制,加强源头治理,持续提升异常入网场景识别和风险核验,紧跟犯罪分子涉诈手段,不断迭代提升反诈研判模型的精准性、针对性、可预判性,夯实当前信息通信业反诈工作成效,坚决遏制涉案电话卡反弹的被动局面。同时,要加强涉诈异常号码监测处置,完善申诉投诉工作。三是要统筹发展与安全,坚持以人为本。以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推动反电信网络诈骗治理工作与企业经营相结合的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省通信管理局将持续保持反诈高压态势,以结果为导向,加大检查考核力度,压实行业主体责任,不断提升防范治理水平,坚决织牢织密行业“反诈网”,守好人民群众“钱袋子”。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