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贵州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2024年安全生产、网络运行安全及应急通信保障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4-02-07 17:08 来源:发展处

2月5日下午,贵州省通信管理局组织贵州信息通信业召开省内安全生产、网络运行安全及应急通信保障工作部署会。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接林出席会议并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各基础电信企业、铁塔公司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参会。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有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春节前后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并对近期省通信管理局对全省通信行业开展安全生产、网络运行安全和应急通信保障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听取了各企业汇报春节前对安全生产、网络运行安全和应对雨雪冰冻灾害应急通信保障自查、安排布置情况。

会议强调,各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把安全生产重要要求落实到实处,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全面排查整治通信行业各类风险隐患,把安全防范责任措施落实到基层末梢、岗位人头,坚决遏制通信行业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各企业要聚焦行业重点,抓实抓细抓牢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一是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行业安全生产。各企业要做到思想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通过安全培训、安全检查、演练等一系列措施,推动全省通信行业安全生产本质水平提升。二是要以枕戈待旦的紧迫感做好应急通信保障。要突出做好春节及全国两会应急通信保障,做好应对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应急处突工作,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加强与电力、油料等相关部门协调联动。要加强应急通信保障队伍统一调度管理,全省各级应急通信保障队伍及装备由省通信管理局及属地市(州)通信发展管理办公室负责管理、调度、指挥。三是要以责无旁贷的使命感抓好网络运行安全。各企业要严格落实《电信网络运行监督管理办法》,要在全省范围内组织检查,查出问题,举一反三,限期整改。要对标5G网络运行“三张清单”“四种能力”“三项基础”的重点任务,采取有效措施、狠抓责任落实,有力保障5G网络安全稳定运行。

会议强调,各企业要以钉钉子的精神,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根据行业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计划,2024年将组织行业实施安全生产提升行动。各企业要认真安排部署,狠抓责任落实,深入区、县开展安全生产监督检查,以更高的标准和更严格的要求做好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确保网络运行安全稳定,确保我省通信行业不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