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机关党建信息

省互联网行业党委委员、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深入联系点支部开展系列党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6 17:25 来源:网安处 党永建

根据省直机关工委关于加强和规范各级党委(党组)书记和班子成员建立党支部联系点,以及贵州省互联网行业党委党建工作直接联系点相关要求,2020年10月23日,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省互联网行业党委委员郭智翰同志赴世纪恒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指导调研,开展“四个一”系列党建活动,该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杨兴荣、副总经理张峰等30名党员和非党员高管参加本次活动。

——上一次党课。无人矿山、无人港口、电力电缆无人机远程检测、远程手术……从这些大家耳熟能详的例子说起,郭智翰副局长给世纪恒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主题为“新基建新引擎——5G+工业互联网”的党课。郭智翰副局长从新基建与数字经济战略关系,5G+工业互联网引领新基建等6个方面,结合5G技术在实际生产中的具体应用,深入浅出的向大家介绍了5G+工业互联网在提升产业高质量发展、经济社会转型升级、民生保障等方面的广阔的应用前景。杨兴荣支部书记表示,郭智翰副局长的党课,从各个层面反映了新基建,特别是5G+工业互联网对生产生活的巨大影响。公司将以新基建建设为契机,抢抓发展机遇,加快推进公司转型升级。

——开展一次谈心交流。“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如何”、“党员发展情况怎么样”、“党支部在公司发展过程中起到什么作用”,通过一句句关心的话语,郭智翰副局长与世纪恒通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杨兴荣,非党员高管、副总经理张峰开展谈心交流。在听到党支部在公司技术攻关、凝聚人心、发扬公司文化方面始终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党的十八大、特别是今年以来,更多的80、90后年轻干部因支部卓有成效的工作,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支部标准化建设、阵地建设得到上级党组织的认可时,郭智翰副局长充分肯定了该公司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不断加强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创新意识,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形成党建业务双发展、两促进的发展格局,推动公司持续健康发展。

——组织一次专题调研。在主题为“党建引领业务发展”的专题调研座谈会上,郭智翰副局长详细了解了世纪恒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党建工作助推企业发展、党员在新技术新业务方面所发挥的先锋模范和创新作用、公司发展面临的问题和困难等多方面问题。公司党支部书记杨兴荣介绍,该公司通过党建标准化、阵地化建设,加大党建工作宣传力度,传承和发扬共产党员传帮带的优良传统等一系列措施,凝聚人心,激发了员工干劲。同时,针对高速公路无感通行这一新的市场需求,该公司成立了由党支部牵头组成的技术攻关小组,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将党建工作与公司业务发展有机结合起来,为新形势下企业的发展壮大注入了强劲动力。

——办一件实事。在得知世纪恒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上市准备过程中,还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郭智翰副局长表示,贵州省通信管理局做为行业主管部门将一如既往的本着帮扶企业的原则,为企业提供支持,助推企业上市,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