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机关党建信息

借力新基建,打造新引擎——郭智翰副局长在第四党支部上党课

发布时间:2020-10-19 21:36 来源:网安处 党永建

9月29日,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郭智翰以“新基建新引擎——5G+工业互联网”为主题,为第四党支部全体人员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党课。

在一个多小时的党课中,郭智翰副局长从新形势下把握新基建,新型基础设施与传统基础设施的区别,新基建与数字经济战略关系,5G+工业互联网引领新基建,新基建保障数据要素价值释放,省内新基建现状等方面,深入浅出的向大家介绍了新基建对国家、社会、个人的重大意义,以中国商飞大飞机制造、钢铁冶炼、矿山开采、港口吊装、电力等行业为例子,生动的讲述了5G+工业互联网在提升产业高质量发展、经济社会转型升级、民生保障等方面的广阔的应用前景。

郭智翰副局长指出,新基建是党中央总揽全局,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实现全国同步小康的收官之年提出的重要战略部署,作为信息通信监管部门,要紧紧围绕党中央的战略部署和国家大政方针,始终站在时代前沿,勇立信息技术发展潮头,不断加强和推动5G+工业互联网建设,不断优化和提升网络环境,广纳先进经验,推动各项应用在工业、社会治理、民生保障等领域落地生根,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