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机关党建信息

贵州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中心组)开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史专题研讨

发布时间:2021-04-30 16:56 来源:党办 田翠梅

4月25日,局党组(中心组)开展2021年第三次集中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中学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史,并开展了专题研讨,部分干部作了交流发言。

中心组成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重点学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重温了从1919年五四运动至1949年新民主主义革命基本胜利,我们党一步步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不断从胜利走向更大胜利的创业史、奋进史。

尚凯莺同志以“学史明理,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为题带头作了交流发言。她强调,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们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一是要深刻认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指导思想、科学理论的丰富内涵和重大历史意义,更加坚定共产主义的信仰,要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做到学史增信。二是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中的重要作用,我党不仅为人民指明了斗争的目标,并在长期斗争的实践中找到了使革命走向胜利的中国道路,要更加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做到学史爱党。三是保证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至关重要,维护党中央权威至关重要。在新时代的征程中,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做到学史力行。

党员领导干部结合工作实际谈感悟、谈认识,深刻领悟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通过研讨交流,党员领导干部表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跟党走、感党恩、听党话。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