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机关党建信息

省通信管理局开展青年理论学习小组2021年第五次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1-05-25 18:24 来源:办公室 徐国宝

为加强对青年干部的政治引领,提高青年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和能力素养,进一步强化青年干部队伍建设,5月24日下午,省通信管理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围绕党史学习教育、“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和“5·17”世界电信日等主题,开展了2021年第五次理论学习。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集体学习了《求是》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 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中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2月5日在贵州考察调研、3月25日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再次深入理解了遵义会议的重要意义,更加深刻领悟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学习了工信部《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明确抓好学习领会、丰富学习形式、确保学习效果等要求。学习了总体国家安全观普及丛书《国家科技安全知识百问》,推动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走向深入,增强广大青年干部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学习了工信部刘烈宏副部长5月8日在贵州调研座谈会讲话精神和5月17日世界电信日主旨演讲精神,深刻认识到通信管理局在信息通信行业发展监管服务中“使能者、推动者、维护者、支撑者、服务者”的新定位和新要求。

本次理论学习还集中观看了央视《焦点访谈》《正点财经》电信普遍服务相关视频报道,并开展了“党在我心中”党史知识大赛线上答题活动。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