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机关党建信息

省通信管理局第四党支部赴息烽集中营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党性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5 17:40 来源:网安处 朱光亮

4月27日,省通信管理局第四党支部赴息烽集中营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党性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激励崇尚英雄、缅怀先烈情怀,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推动贵州信息通信业网络信息安全治理工作走深走实。

支部全体人员来到烈士群雕前,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支部书记上前整理花篮缎带,表达对革命烈士的崇高敬意。随后,面对鲜红的党旗,党支部副书记带领支部党员举起右手,庄严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

息烽集中营是抗战期间国民党关押中共党员和爱国进步人士的最大秘密监狱,先后关押过杨虎城、马寅初、黄显声、罗世文、车耀先、张露萍、许晓轩等共产党人、爱国将领和爱国民主人士1200多人,其中600多人被秘密杀害和折磨致死,400多人下落不明。

来到庄严肃穆的息烽集中营旧址,聆听讲解员深情的讲述,大家内心受到强烈的震撼,特别是在“猫洞”的现场体验教学,让全体人员更加深刻地领会到中国共产党所经受的曲折和磨难、革命的艰辛和伟大,更加直观地感受到革命先辈们面对酷刑宁死不屈、以生命赴使命、以热血铸理想的大无畏精神,深刻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的洗礼。大家一致认为,面对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复杂交织,要通过党史学习淬炼理想信念,发扬革命传统,赓续红色基因,砥砺奋进之志,在红色党史学习中凝聚起推动支部在疫情防控、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业互联网安全和“东数西算”数据中心网络安全保障等工作的磅礴力量,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扎实的作风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