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机关党建信息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推动电信网络反诈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19 16:38 来源:网安处 李佳骏

近日,贵州省通信管理局第四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推动电信网络反诈工作”主题党日活动。局领导郭智翰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并进行主题宣讲。

会议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等内容。郭智翰同志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结合个人学习心得体会通过“两个确立”、“中国式现代化”、“以人民为中心”、“贵州黄金十年”等关键词进行了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题宣讲。他指出,要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信息通信业发展各方面各领域。支部书记结合党的二十大“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论述,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人民群众权益保护等为切入点开展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推动《反电信网络诈骗法》落地落实”主题宣讲,介绍了《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立法背景、立法思路和主要特点,并结合信息通信行业主体责任、行业源头治理、行业综合治理、互联网领域治理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

支部同志开展交流研讨,两名同志分别结合自身业务工作交流个人体会,一致认为《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的出台,为打击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活动提供法治支撑,为信息通信行业监管治理提供了法律依据,该法是我国首部针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专门立法,是建设完善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律制度体系的标志成果,在我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具有里程碑式重要意义,必将推动形成全面反诈、全社会反诈新格局。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