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机关党建信息

宪法宣传进机关、进社区、进网络

发布时间:2023-12-13 14:36 来源:党办

12月1日至12月7日是全国第六个“宪法宣传周”,贵州省通信管局积极行动,组织宪法宣传进机关、进社区、进网络等活动,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宪法宣传进机关。省通信管理局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部署,观看了习近平法治思想辅导系列视频和我省典型案例庭审视频,组织开展了“学法规 比业务 强管理”专题培训,邀请法律专家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工业和信息化行政处罚程序规定》等,在机关营造学法用法的氛围。同时,还组织干部职工进行了宪法宣誓,激励和教育干部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依法履职尽责,增强职业荣誉感和使命感。

宪法宣传进社区。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省通信管理局联合省公安厅反诈中心、宝山路社区及多家通信企业组成普法宣传队深入社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普法宣传队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发放宪法手册等,向社区群众宣传宪法、反电信网络诈骗法、贵州省信息基础设施条例等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共发放法律宣传手册和资料500份,发放印有法律知识的纪念品200余份,为近百名群众解答宪法和防诈骗等知识咨询,帮助人民群众提高防范各类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的法律意识,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宪法宣传进网络。自活动开展以来,省通信管理局组织企业向全省手机用户发送“宪法宣传周”公益短信3997万条;在电子屏滚动播放《我心中的宪法》《宪法之光》等微视频10个,播放宪法宣传标语20余条。在局网站、微信公众号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及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等法律法规,并及时发布“宪法宣传周”普法工作最新动态,充分营造宣传贯彻宪法的浓厚氛围。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