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贵州省移动电话用户数突破4500万 普及率再创新高

发布时间:2022-05-17 16:00 来源:天眼新闻

新出炉的《2021年贵州省互联网发展报告》显示,随着“提速降费”和“携号转网”等工作的全力推进,贵州中小企业宽带和专线平均资费下降明显,省内移动电话用户数和普及率进一步增长。

提速降费工作稳步推进 100M以上宽带接入用户占比达94.1%

近年来,贵州省信息通信业以“出省宽、省内联、覆盖广、资费低”为总目标,推动全省用户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提速降费工作全力推进,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截至2021年12月,我省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达到1187.4万户,同比净增185万户,增长18.5%,其中家庭宽带接入用户达1043.4万户, 政企宽带接入用户达144万户。

在贵州省持续推进宽带提速降费工作的带动下,中小企业宽带和专线平均资费分别较上一年度再降13.3% 和23.4%,持续减轻中小企业生产经营成本,激发企业活力和创造力,不断优化贵州省良好营商环境的同时,为宽带网络带来了新一轮高速发展,速率持续提升,用户上网的体验感进一步得到增强。截至2021年底,贵州省100M及以上宽带速率接入用户数量持续增长,达到1117.1万户,同比增长21.8%,占固定宽带接入用户比重的94.1%。1000M以上宽带速率接入用户数量达到32万户,同比增长近10倍。

移动互联网用户规模持续增长 业务结构持续优化

近年来,贵州持续推动省内基础电信企业取消手机国内长途漫游费、移动流量漫游费,推出“流量当月不清零”“网络提速不提价”等多项举措,网络资费大幅下降,降费举措惠及千家万户。截至2021年底,贵州省移动互联网用户总数达3811万户,较2020年新增213.6万户,移动宽带用户普及率103.88部/百人。

贵州省移动电话用户数突破4500万 普及率再创新高

在贵州省通信行业持续推进“提速降费”和“携号转网”等工作影响下,省内移动电话用户数和普及率进一步增长。截至 2021 年 12 月,贵州省移动电话在网用户数为 4503.8 万户,同比增长 2.7%,移动电话普及率从 2019年的 122.5 部 / 百人提升至 2021 年的 124.3 部 / 百人。

截至2021 年12月,贵州省3G、4G移动电话用户数量分别为28.2万户和2850.5万户,同比有较大幅度下降,由于5G具有高速率、低时延、大带宽的特点,3G/4G用户逐步向5G迁移。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熊瑛

编辑 汪韵

二审 涂恒熙

三审 陈乾熙

校检 刘婧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