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中国铁塔贵州分公司完成贵南高铁贵州段公网覆盖项目

发布时间:2023-07-06 15:41 来源:贵州铁塔

6月底,中国铁塔贵州分公司统筹建设的贵南高铁贵州段公共通信网络覆盖项目完成开通并现场组织验收。中国铁塔贵州分公司提前1年开展贵南高铁网络部署,精耕细作,克服复杂喀斯特地形地貌复杂多变及运营商差异化需求带来的双重考验,圆满完成133公里隧道、105个红线外基站建设任务,实现全线4G/5G信号全覆盖,为行业节省投资约2亿元,节约土地资源19亩,得到当地党委政府、运营商与铁路方的一致认可。

一是强统筹,促共享,有效推进“四同步”。贵南高铁贵州段全长210公里,桥隧占比高达90%,建设难度大、风险高。中国铁塔贵州分公司坚持“同步规划、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验收”原则,积极对接政府及铁路有关部门高铁规划及建设情况,加大交通沿线通信基础设施支持力度、建立联合工作组,主动与铁路局、三家运营商衔接,成为内外沟通的桥梁,实现铁路方、运营商、铁塔三方各物力及人力资源的统筹。

二是控质量,定标准,百人队伍赶工期。为确保工程建设质量,贵南高铁首站定标,现场展示高铁公网覆盖中优秀的项目建设管理、高标准的工程质量、规范的工艺工序,为公网项目落地实施提供标准。同时,克服主体建设工期只有45天的困难,提前组织各单位现场复勘,紧急加派上百人队伍进驻隧道,期间克服多工种交叉作业,采取两班倒机制,在铁路局规定时间内顺利完成主体施工。

三是强管理,勇创新,高铁通了有信号。中国铁塔贵州分公司倒排工期,建立工程配档表,与施工单位签订责任书,严格把控各时间节点,及时了解客户诉求制定解决方案,安排人员参加铁路局指挥部交班会,及时获取铁路天窗点计划,保证隧道内允许作业点位的数量,并据此合理组织施工队伍。为有效解决贵南高铁工期紧、任务重,施工现场安全、质量、进度等环节中面临的实际困难,开展技术创新,依托可视化通讯,深入应用执法记录仪,实现现场声音、图像清晰传输,指令及时、准确下达。同时创建钉钉消缺流程,实行缺陷闭环管理,进一步强化工程质量、安全、进度的管控,保障“高铁通、通信通”的攻坚目标顺利实现。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