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率先在全国搭建数据中心网络质量监测系统,优化提升我省算力网络时延|贵州进一步夯实算网底座

发布时间:2023-09-11 17:43 来源:贵州日报

“通过调研,我们摸清了情况,发现了问题,分析了原因,找准了对策。将东数西算—算力网络运力发展作为调研课题,在深化运用、解决问题、改进工作上狠下功夫。”在贵州省通信管理局近日召开的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该局党组书记、局长谭国栋总结了交流调研成果,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通信管理局坚持问题导向,把“走基层、找问题、想办法、促发展”与主责主业贯通连接,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企业问症问计,累计开展调研活动24次,取得了阶段性调研成果,研究提出18条解决措施。

按照主题教育调研部署要求,2023年4月至7月,分管局领导带领调研组通过问卷调查、会议座谈、实地走访等多种形式,深入省内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开展算力网络运力发展调研,旨在进一步夯实算网底座。

为推进“算力+网络”协同发展,全面摸清我省算力网络运力发展情况,以品质运力支撑云网协同及算网融合创新发展,加快我省数字经济发展创新区建设,省通信管理局与贵安新区管委会等多部门协同联动,开展我省算力网络运力发展调查研究。

图为贵阳大数据交易所

为打造面向南方的算力保障基地。按照省委省政府提出构建“10-20-30”时延圈要求,该局开展贵阳贵安算力枢纽网络时延课题研究,厘清算力枢纽网络时延概念及测试方法,并印发了《贵州省通信管理局关于明确贵州省算力枢纽网络时延测试方法的通知》。率先在全国搭建数据中心网络质量监测系统,实时监测贵阳贵安算力枢纽网络质量。召开算力枢纽网络时延优化专题会议,组织行业专业力量,着力解决前期测试时延较大、网络性能不佳问题,优化提升我省算力网络时延。

贵阳大数据科创城

形成算力枢纽“三级时延圈”保障能力,统筹优化时延。根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监测数据显示,目前,贵州3家通信运营企业已形成面向全国算力服务需求的3毫秒/10毫秒/20毫秒三级时延圈保障能力,大幅优于省政府下达的时延目标任务。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