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贵州信息通信行业“村超、村BA文旅体融合项目”获全国首批“5G+智慧旅游”应用试点项目

发布时间:2023-11-27 17:50 来源:管理处

为落实好《关于加强5G+智慧旅游协同创新发展的通知》要求,推动5G在文化和旅游领域创新应用,树立一批示范带动性强、可复制推广的标杆项目,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在全国范围内开“5G+智慧旅游”应用试点项目申报工作。经贵州省通信管理局积极组织申报、推荐,我省信息通信行业“村超、村BA文旅体融合项目”获全国首批“5G+智慧旅游”应用试点项目。

“村超、村BA文旅体融合项目”由联通贵州省分公司、云景文旅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申报,以贵州村超、村BA为背景,打造区别于传统体育赛事直播的5G体育赛事直播系统,建设5G高清直播平台,提升赛事影响力和线上观赛体验,助推当地旅游行业经济发展。

近年来,贵州信息通信行业不断深化5G文旅应用场景开发建设,充分利用5G、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推广云旅游、云直播等服务模式,构建以旅游大数据中心为主体,以智慧管理、智慧服务、智慧营销、智慧统计为支撑的现代“智慧文旅”体系。今年以来,各通信运营企业已在全省范围内推出“智慧旅游”应用场景约30个。

下一步,贵州省通信管理局将积极探索5G应用发展方向,加快推动贵州信息通信行业“5G+智慧旅游”场景覆盖,丰富“智慧旅游”产品类型,推动5G与物联网、虚拟现实、增强现实等技术有效融合,引导沉浸式旅游普及发展,满足游客在旅游全过程智慧体验。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