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互联网管理 > 工作通知

贵州省启用网站ICP备案短信核验,助力解决“实名不实人”问题

发布时间:2020-09-18 18:34

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和日渐普及,使用互联网的用户在急剧增加,网络违法犯罪数量急剧上升,网站备案中“实名不实人”的问题日渐突出,严重影响备案风险管控,加大打击网络“黑灰产”工作难度。为加强互联网基础管理工作,提高网站备案信息真实性和准确率,今年8月17日,根据工信部工作安排,贵州省备案系统升级正式开启了短信核验功能。

短信核验是指用户通过接入服务企业向备案系统提交业务申请后,备案系统会向用户提交的备案信息中填写的法人或网站负责人的手机号码发送短信息验证码,用户需将短信息验证码、手机号码、证件号码六位填入工信部备案系统核验页面完成短信核验,备案申请才能进入管局审核流程。超过24小时未验证,备案申请将被系统自动退回。

短信核验功能能提升备案网站联系方式准确率和真实性,助力解决网站备案中“实名不实人”的难点问题。我局将在工信部的统一部署下,积极督促属地接入服务企业加强备案事前事中事后管理,做好备案系统功能优化和用户咨询工作,切实推进短信核验工作。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