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互联网管理 > 工作通知

贵州省通信管理局全面启动2022“清源”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2-05-07 18:14 来源:网安处 周俞含

为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2022“清源”专项行动工作要求,5月6日,贵州省通信管理局召开互联网基础资源合规监管专项行动部署会,全面启动2022“清源”专项行动。省内3家基础电信企业以及11家省内外重点互联网接入企业、域名注册服务机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工信部2022“清源”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的精神,部署贵州省2022“清源”专项行动工作,明确了重点任务和工作安排,通报了贵州省2022年第一季度互联网基础资源管理工作情况和企业存在的问题。会议强调,各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充分认识互联网基础管理对于保障互联网行业健康发展、提升管网治网综合能力的重要意义,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各项工作按时按质完成。

会议要求,一是明确工作目标,狠抓重点任务。以2022“清源”专项行动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为导向,认真贯彻落实,实现审核工作电子化和智能化水平、网络基础资源数据准确率、管网治网协同能力“三提升”。二是坚持问题为导向,狠抓难点、弱点。贵州省通信管理局建立互联网基础管理季度通报机制,未备案、违法违规网站、备案信息准确率月度通报机制。各公司应以通报为基础,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建立问题台账。贵州省通信管理局将通过实地检查、技术检测等方式,对相关互联网企业开展监督检查,加大行政执法力度,对问题严重或整改不到位的依法依规处理。三是细化工作措施,狠抓落实。各企业要明确管理责任,制定可行有效的工作方案,狠抓ICP备案核准信息准确性,健全完善IP地址、域名管理体系,治理网络违法违规行为,净化网络环境,深入推进互联网基础管理相关工作,以高质量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