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设施建设

抓牢5G机遇 夯实我省数字经济发展基石

发布时间:2020-08-04 09:51

为加快推进我省5G移动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夯实数字经济发展基石,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网络强国战略,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牢牢把握5G发展的战略机遇,充分发挥5G“一业带百业”作用。

省通信管理局与省大数据管理局从争取政策、进展督促、专班落地等多方面夯实5G工作,为5G按下“快进键”。一是推动落实“全面免费开放各类社会公共资源、5G建设财政资金补贴、降低我省5G基站用电成本政策措施、商住楼宇及住宅小区支持5G网络建设、建筑物信息基础设施建设规范”等扶持支持政策并督导各市(州/县/区)落地。

二是实施开展“5G疑难问题解决及通报机制、5G大战90天督导检查、5G推进情况周动态跟踪督促”等多项举措。截至目前,全省累计建成5G基站10219个,并且贵州移动公司于5月中旬在全省率先实现“5G网络县县通”。

三是通过专班抓手、政企联动,解决5G疑难、聚焦5G应用。目前全省10个市(州)及96个县(区)专班全部建立,共计成立市、县两级5G建设协调专班106个,疑难站址清单分解到主管行政单位及街道办、社区等落实解决。在5G应用上,引导各通信运营企业、各市(州)积极寻求突破,例如建立市(州)5G创新实验基地,开启“5G+创新技术”在市(州)各行业的实验及应用。

四是争取各企业集团投资规模,省通信管理局联合省大数据管理局于5月到北京各企业集团争取投资规模,6月向三家集团公司书面报送支持贵州5G建设的函,后续将继续积极向工信部、各通信集团公司再争取投资规模支持。

下一步,省通信管理局将继续抓牢5G机遇,充分发挥5G新型基础设施的引领和带动作用,助推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升级、释放内生动力,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