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设施建设

省通信管理局赴安顺市开展5G应用及千兆城市创建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28 10:48 来源:徐国宝 佘显欣

为加快推进“千兆城市”建设,推动5G赋能实现新突破,促进大数据与实体经济相融合,助力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3月23日,贵州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接林带队到安顺市开展5G应用及千兆城市创建专题调研,就相关工作与安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平进行会商并交换意见。安顺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及各通信企业、通信发展管理办公室参加调研。

调研交流过程中,调研组听取了安顺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和各通信企业关于“千兆城市”建设、5G应用等情况介绍,实地调研查看了安顺市“安心干”人力资源创新平台、5G+智慧税务管理平台、5G+医疗废物信息化监管系统、5G+智慧城市管理平台等建设运行情况。

刘接林对安顺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给予信息通信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安顺市推进“双千兆”建设和应用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确保安顺市如期建成“千兆城市”,向各通信企业提出了工作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工信部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持续推动5G和千兆光网建设,不断夯实安顺市高质量发展的数字底座;二要推进5G和千兆光网规模化应用,充分挖掘引导行业企业应用需求,持续拓展“双千兆”网络应用场景的广度和深度,赋能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三要进一步发挥通信发展管理办公室纽带作用,做好行业与政府、行业与行业的服务协调,加速政企联动、企企合作,为5G融合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