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省要闻

李炳军在黔西南自治州黔南自治州调研

发布时间:2022-06-22 11:27 来源:贵州省人民政府网

李炳军在黔西南自治州黔南自治州调研并开展巡林巡河活动时强调

全力以赴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 切实抓好生态环保和防汛救灾各项工作

6月18日至19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到黔西南自治州兴义市、册亨县、望谟县和黔南自治州罗甸县调研并开展巡林巡河活动。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全力以赴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切实抓好生态环保和防汛救灾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副省长董家禄参加。

李炳军在册亨县农产品加工园区奇松林业公司考察。 闻双 摄

李炳军十分关心企业生产经营和稳岗就业情况。来到义龙新区,李炳军认真听取当地新型工业化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新能源电池及材料产业发展状况,要求抢抓行业“风口”机遇,迅速做大产业规模,为全省工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在贵州鹏昇(集团)纸业公司、稀美资源(贵州)科技公司,李炳军深入了解废包装纸循环利用、稀有金属生产销售等情况。在册亨县农产品加工园区,李炳军走进奇松林业公司、正胤活性炭公司生产车间考察,强调要大力引进家具生产等下游企业,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实现集群发展。在罗甸县飞渲科技公司、运祺制衣公司,李炳军仔细询问企业享受退税减税降费等情况,强调要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出台的一揽子助企纾困政策,更好推进“政策找企业、企业找政策”,精准施策助企纾困稳岗。李炳军还考察了望谟县人力资源服务公司,详细了解农民工外出务工和返乡情况,希望企业进一步优化经营模式,提高劳务输出组织化程度,做好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就业服务。

李炳军在罗甸县飞渲科技公司考察。闻双 摄

开展贵州“生态日”巡林巡河是此次调研的重要内容。李炳军走进北盘江湿地公园,详细了解全省“林长制”“河长制”落实情况、森林资源保护和开发利用情况,强调要切实保护好生物多样性,守牢森林安全防线,因地制宜加快发展林下经济。李炳军乘船考察北盘江生态环境保护和水质状况,认真听取航运开发等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加强全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切实抓好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水生态修复等工作,确保一江清水长流。要加大水运设施建设力度,加快补齐水运短板,系统谋划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形成公路、铁路、水路运输紧密衔接的多式联运体系,切实降低物流成本,为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招商引资、推动产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在罗甸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现场,李炳军详细了解建设情况,要求加快推进垃圾无害化处理、资源化利用,切实避免简单填埋造成环境污染。

李炳军乘船考察北盘江生态环境保护和水质状况,认真听取航运开发等情况汇报。闻双 摄

近期我省多地持续强降雨,李炳军非常关心防汛救灾工作情况。调研中,他临时停车走进册亨县巧马镇政府,检查基层防汛指挥体系运行情况,看望慰问值守干部。李炳军强调,要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一旦发现险情要果断组织群众转移避险,坚决避免人员伤亡。在蔗香镇避灾临时安置点,李炳军实地察看转移避险群众的住宿、就餐等情况,与大家亲切交流,叮嘱当地要把避险群众生活安排好,确保险情排除后再组织大家搬回。

李炳军在望谟县蔗香镇避灾临时安置点,实地察看转移避险群众的住宿、就餐等情况。闻双摄

省政府党组成员张平,省政府党组成员、省政府办公厅主任魏树旺,黔西南州、黔南州和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