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省要闻

金壮龙赴四川调研定点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23-08-17 10:00 来源:办公厅、工信微报

2023年8月13-1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部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金壮龙赴四川省南充市调研,看望慰问挂职帮扶干部,深入了解定点帮扶工作情况。期间,金壮龙同四川省委书记王晓晖座谈交流,就深化部省合作,推动工业经济稳定运行、扎实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强定点帮扶等交换了意见。



金壮龙深入嘉陵区塘湾村数字书屋、数字乡村治理平台、壹基金儿童服务站和农村共享直播间,详细了解工业和信息化部定点帮扶和数字乡村建设情况,与地方有关负责同志共同见证部分行业企业的爱心捐赠活动。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强调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把乡村振兴摆在治蜀兴川的突出位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行业优势,聚焦产业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持续发力、久久为功,支持发展壮大乡村特色产业,助力脱贫人口稳岗就业,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加快发展。以产业帮扶和数字乡村建设为重点,做好“土特产”文章,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培育县域特色优势产业。大力推动宽带网络建设应用,在促进农业生产、改善农民生活、建设美丽乡村中发挥更大作用,形成更多标志性成果。积极动员社会力量,扎实开展信息消费、绿色建材下乡、消费品进乡村等活动,促进形成乡村振兴工作合力。把定点帮扶挂职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平台,选派精干力量参加定点帮扶,让干部在基层一线经受磨练、增长才干。挂职干部要珍惜宝贵机会,多下基层、多接地气,虚心学习求教,勇于投身实践,努力在基层一线成长成才。


期间,金壮龙赴四川省通信管理局,听取管局工作和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持续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信息通信业发展战略、规划、政策、标准的制定实施中,统筹推进发展、监管、安全各项工作,为四川省经济社会发展积极贡献力量。金壮龙还到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和成都市、遂宁市有关制造业企业进行调研,与企业负责人、科研人员、一线职工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重点产业链建设、产业技术创新及企业市场开拓情况,听取对行业发展的意见建议。


工业和信息化部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