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告

关于开展2024年第一期通信工程施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新取证考试报名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4-03 19:03

各通信工程施工企业及相关单位:

根据工信部《通信工程施工企业主要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和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生产考核管理规定》(工信部通信〔2016〕255号),我局定于2024年4月26日组织开展2024年第一期通信工程施工企业主要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和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以下简称“三类人员”)新取证考试,现将报名事项通告如下:

一、考试时间和地点

考试时间:2024年4月26日(周五)上午9:00-11:00。

考试地点:待定,以准考证为准。

考试方式:采用线下闭卷考试方式。

二、报名要求

(一)报名参加考核的考生应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年龄在60岁以内(企业主要负责人除外),身体健康。

(二)与企业有正式劳动关系。

(三)申请人的学历、职称和工作经历分别满足以下要求:

1.企业主要负责人(A证):应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或中级及以上技术职称,且具有3年及以上从事通信工程建设的工作经历(企业法定代表人除外);

2.项目负责人(B证):应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或中级及以上技术职称,且具有3年及以上从事通信工程建设的工作经历;

3.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C证):应具有中专(含高中、中技、职高)及以上学历或初级及以上技术职称,且具有2年及以上从事通信工程建设的工作经历。

(三)在申请考核之日前1年内,申请人没有在一般及以上等级安全责任事故中负有责任的记录。

(四)申请人没有在2023年安全生产考核中出现无故缺考及其他限制参加考核情况的记录。

三、报名方式和资格审查

(一)报名方式

参加考试人员由各企业(单位)统一向我局报名,并于4月12日前将《2024年第一期通信工程施工企业安全管理人员新取证考试报名表》(附件1)、信息真实性承诺书(附件2)加盖公章扫描件报送我局指定邮箱:xxqin@126.com(报名表同时报送可编辑电子版),邮件请注明:“单位名称+新取证”。

(二)资格审核

我局在收到企业报名汇总表后将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印发〈通信工程施工企业主要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和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生产考核管理规定〉的通知》(工信部通信〔2016〕255号)的有关要求对报考人员信息进行审核,并于3个工作日内将审核结果反馈至发件邮箱,请相关人员注意查收邮件。

四、其他

(一)考试不收取任何费用。

(二)请对于无故缺考人员,我局将对其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缺考考生在一年内不允许再次参加相关考试。

(三)本期考核名额为400人,按报名先后顺序,报满为止。

(四)考试成绩有效期为一年,考试合格人员请在有效期内通过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行业规划建设管理信息系统”申请个人资格。

(五)证书申领等其他事项可在我局官网(首页→办事服务→办事指南)查阅《通信工程施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考核办事指南》。

(六)本年度拟计划开展四期“三类人员”新申请考试,时为4月、6月、8月、10月,请各单位根据本单位需求合理安排参加。



附件:

1.2024年第一期通信工程施工企业安全管理人员新取证考试报名表.xlsx

2.信息真实性承诺书.docx

贵州省通信管理局   

2024年4月3日    

(联系人:许老师;联系电话:0851-82995029)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