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跨境访问更快一步 贵阳•贵安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迎来首批签约用户

发布时间:2021-12-31 16:58 来源:管理处 黄永宁

“网速真快,给我们带来了更好的上网体验,特别是访问网站、邮件往来的时候,体验真是棒极了”,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相关企业负责人说道。近日,有着240Gbps大带宽、230.30ms低时延,更加快速可靠的贵阳•贵安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迎来了首批签约用户,多家园区优质企业基于通道开展智慧制造、信息技术服务、网络安全等领域的应用合作,标志着专用通道正式迈向商用新发展阶段。

在以往,国内企业访问若需境外网站,需要通过多个连接点,速度非常缓慢。为有效提高国际通信质量,贵阳·贵安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建设被提上日程,经多方努力,专用通道于2020年底顺利竣工开通,通过对贵阳综合保税区、贵阳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贵安综合保税区接入基础电信运营企业精品专用链路,专用通道较互联网时延性能提升17.54%,丢包率性能改善91.09%,有效解决传统宽带专线在访问国际互联网时的网络延迟及拥塞等问题,相比较互联网,性能优势十分明显。

专用通道建成开通以来,省通信管理局联合省大数据局积极组织贵州电信、移动、联通公司持续优化通道通信网络性能,锚定园区目标用户,多次主动拜访,找准用户需求,疏通用户突出痛点,制定精确资费方案,以专用通道“减层次”、“降延迟”、“全加速”三大优势,促合作发展商机,更好更快助力园区内企业“引进来”“走出去”快速推进,有效支撑园区内培育以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为主要特征的新兴产业集群。下一步,将持续加快推动专用通道商用步伐,形成规模应用效应,助力贵州大数据战略不断向纵深推进,外向型经济加速发展。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