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通信管理局领导赴通信企业调研督查5G网络建设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08 12:25 来源:发展处 刘少秋

11月4日,省通信管理局尚凯莺局长、刘接林副局长率有关同志赴贵州电信、贵州移动对5G网络建设工作进行督查,并调研5G场景应用发展情况。

尚凯莺局长、刘接林副局长在贵州电信和贵州移动分别听取了两家企业关于5G网络建设和场景应用发展情况的汇报,全面掌握本年度5G基站建设收尾计划,了解5G场景应用进展。

在贵州电信,尚凯莺局长指出,贵州电信按照《贵州省2021年下半年5G网络建设攻坚行动方案》工作要求,把5G网络建设工作当作公司第一要务来抓,提前完成各阶段建设任务,希望贵州电信做好5G建设年度收官工作,同时要积极向上争取投资、争取指标,2022年扩大在我省的5G基站投入力度和建设规模,为我省大数据战略的深入实施提供基础支撑。

在贵州移动,尚凯莺局长指出,700M项目启动较晚,目前看建设进度较滞后,贵州移动要配备好施工队伍、做好物资调度,把延误的时间抢回来,确保年底完成既定目标任务,更要利用好700M频段优势,尽快实现我省5G网络“乡乡通”,为我省通信事业不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尚凯莺局长听取企业5G建设及应用发展情况后提出,通信行业要高质量发展,需要行业齐心协力,共同推动信息通信基础设施经济高效建设与安全稳定运行,同时通信企业要抓住5G新赛道机遇,充分借鉴发达省份优秀示范项目经验,将其移植、复制到贵州,赋能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后发赶超,让通信企业重回价值链核心。

尚凯莺局长对两家企业强调,安全生产工作是一切生产工作的前提,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通信企业要持续推进自身安全生产体系的不断建立和完善,不断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和工作质量,各司其职,形成合力,杜绝重特大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信息通信行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尚凯莺局长在调研期间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进行现场宣贯指导,要求企业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级、省级后评估工作相关部署,全力配合做好后评估工作涉及通信行业有关事项。

尚凯莺局长、刘接林副局长还对贵州移动5G之城展厅和贵州电信5G运维监控平台进行观摩。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