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贵州省通信管理局与毕节市政府就推进毕节试验区通信网络发展进行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21-03-08 18:10 来源:办公室 徐国宝

2021年3月5日,贵州省通信管理局与毕节市政府在贵阳召开座谈会,研究加快毕节试验区通信网络发展,共商推进毕节建设成为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相关工作。会议由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郭智翰主持,省通信管理局局长尚凯莺、毕节市副市长王泉松出席座谈,省通信管理局、毕节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介绍了毕节试验区信息通信网络发展情况及省通信管理局对2021年第七批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5G建设、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专项整治、通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等工作部署,指出了毕节信息通信网络发展在市场空间、人口红利等方面的优势。

尚凯莺高度肯定了毕节市政府在通信行业发展给予的支持和取得的成绩,表示省通信管理局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乡村振兴上将继续大力支持毕节试验区发展,助力毕节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尚凯莺指出,目前毕节通信网络用户普及率低于全省平均、5G网络应用存在瓶颈,发展上还有巨大空间,省通信管理局和毕节市政府要共同努力,牢牢抓住脱贫地区5年过渡期保持帮扶政策稳定的有利契机,扎实推进毕节试验区建设。下一步5G要围绕“四化”加大应用推广,推进5G+工业、农业、旅游等发展,发挥5G优势,与工业企业良性互动,在煤矿开采等优势产业上形成示范引领。

王泉松对省通信管理局长期以来给予毕节试验区的关心支持,尤其是在电信普遍服务和5G建设等方面给予的政策倾斜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将继续保持与省通信管理局的沟通联系,进一步加大5G场景应用的思考,加强与各通信运营企业的沟通协调,科学制定工作计划,明确推广任务,依托毕节效益好的工业企业,把5G应用抓紧抓实,同时加大督促调度和宣传引导力度,进一步提高通信网络用户普及率,千方百计补齐毕节通信网络发展中存在的短板。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