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贵州省通信管理局赴遵义市正安县开展农村通信网络覆盖情况调研

发布时间:2021-10-08 17:46 来源:发展处 佘显欣、田颖

2021年9月29日,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尚凯莺带队到遵义市正安县调研农村通信网络覆盖情况,并与省人大驻正安县土坪镇帮扶干部进行交流。遵义市大数据局副局长杜宇,遵义市移动公司及正安县移动公司相关负责同志一并参加。

调研过程中,尚凯莺与各单位和企业负责同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正安县土坪镇乡村振兴及通信网络发展情况,深入土坪镇石志村羊井组、冯村组调研4G网络覆盖现状,并对相关工作进行再安排再强调。尚凯莺指出,目前全省30户以上自然村虽已基本实现4G网络全覆盖,但受多种因素影响4G网络补盲工作将长期进行。

尚凯莺强调,遵义市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充分利用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加快补齐30户以上自然村4G网络短板,提升农村网络覆盖水平,助力实施乡村振兴。一是对未通村底数进行动态监测。遵义市大数据局要统筹全市30户以上自然村4G网络补盲工作,进一步核查全市范围内未通4G网络的30户以上自然村情况,并实施动态监测,对符合条件的自然村组织有关企业及时解决。二是核对往期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基站情况。对已建成的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基站进行全面排查,确保所有试点基站均覆盖到目标自然村。三是要加强服务理念、提升服务品质。各通信企业要牢记“人民邮电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所有工作的突出位置,补齐农村通信短板,提高网络维护能力,同时加强对建档立卡脱贫人口通信资费三折、五折优惠等惠民政策的宣传力度,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