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2021年贵州信息通信行业工作会暨总经理座谈会在贵阳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19 21:57 来源:办公室 田颖

1月15日,2021年贵州信息通信行业工作会暨总经理座谈会在贵阳顺利召开。会议全面总结2020年工作,提出2021年发展目标和工作思路,动员全省通信行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快推进信息通信行业平稳高质量发展。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尚凯莺在会上作题为《齐心协力 砥砺前进 开启贵州省信息通信行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工作报告。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陆晓涛在会上宣读国家领导对全国工业和信息化系统的重要批示。会议由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智翰主持。省各通信运营企业主要负责人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并展开研讨座谈。

会议指出,2020年是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全省信息通信行业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双重困难和挑战,我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复工达产,如期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实现脱贫攻坚圆满收官,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截至2020年12月底,全省完成电信业务总量5077.71亿元,同比增长31%。全省信息通信业完成电信业务收入314.52亿元,同比增长5.6%。通信投资91.32亿元。全省30户以上自然村4G网络覆盖率达到约99.9%,毕节试验区于10月底提前完成覆盖任务,实现30户以上自然村4G网络全覆盖。全省累计建成5G基站20721个,实现全省9个市州及贵安新区重点城区5G网络覆盖,实现“5G网络县县通”。

会议强调,全省信息通信行业要深刻认识错综复杂国际环境带来的经济压力和新挑战,我国已进入新发展阶段,推动通信行业高质量发展的任务更加艰巨,要准确的把控“十四五”面临的形势任务,按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的“十四五”时期任务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贯彻落实中央、工信部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结合我省十二届八次全会决定的“一二三四”总体思路,开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

会议要求,2021年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要认真统筹谋划,结合工信部及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加大5G网络建设,加快5G商用步伐,持续推进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保持攻坚态势,全力以赴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持续发挥农村地区通信网络基础支撑作用。一是加快5G商用建设,加大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促进网络开放共享,推进5G接入网共享和核心网漫游;实施5G商用行业计划,赋能千行百业,推进5G商用步伐;加快疑难站址解决,加速形成规模。二是持续巩固通信行业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推进农村地区通信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查漏补缺,不断提升网络覆盖水平;继续落实深度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三、五折精准降费工作。三是持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进一步抓实抓实抓细“三个保障”,有力助推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四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纲领,坚定信心谋发展。必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有效落实,做到令行禁止,始终坚持“人民邮电为人民”的初心使命,扎实履行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省电信、移动、联通、铁塔公司及省广电公司主要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