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贵州省通信管理局开展通信线缆整治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2-06-20 17:54 来源:发展处 高飞

2022年6月14日,贵州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接林带队分别到贵阳电信、贵阳移动、贵阳联通公司进行线缆整治专题调研。贵阳市通信发展管理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贵阳市各基础电信企业领导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刘接林副局长听取了贵阳市各基础电信企业对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改造及空中线缆“蜘蛛网”整治情况的专题汇报,详细了解了通信企业在工作推进中的各类难点、痛点问题。刘接林副局长充分肯定了贵阳市各基础电信企业在线缆整治工作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他指出,贵阳市各基础电信企业实施通信线缆整治,不仅是通信业支持贵阳市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和实施“强省会”工作的有力抓手,更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增进人民福祉的具体体现。刘接林副局长对贵阳市各基础电信企业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此专项工作的重要意义,主动承担工作责任,彰显央企担当。二是要充分发挥贵阳市通信发展管理办公室的桥梁纽带和行业统筹作用,强化工作协调和对接,有序推进整治工作。三是要将线缆整治作为专项工作向省公司汇报,积极争取支持,做好线缆整治工作的资金保障。四是要持续保持安全生产高压态势,将安全生产作为行业工作的重中之重,确保线缆整治工作“零事故”。五是将业务发展与线缆整治工作相结合,探索通信业在智慧社区、数字化治理等方面的融合发展。

下一步,贵州省通信管理局将认真研讨,针对调研中梳理出的“九类十三个”问题进行清单化推进、销号式管理,助力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线缆整治“贵阳经验”,带动全省工作开展。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