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贵州省通信管理局到贵广网络公司开展电话实名制与反诈工作指导

发布时间:2022-06-24 17:35 来源:网安处 吴承金

6月20日下午,贵州省通信管理局赴贵广网络公司开展实名制与反诈工作指导培训活动,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到县(区)一级,超过300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重点围绕电话实名制法律法规解读、案例场景分析、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方面进行宣贯培训,系统地讲授了实名制概念、实名制相关法律法规、业务开展注意事项、技术规范要求、现行电信网络诈骗特点及对策、实名制考核等内容。活动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内容丰富,实用指导性强,对提升从事实名制及反诈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此外,省通信管理局还深入广电一线营业网点开展督导调研,对营业厅张贴宣传布置、销售合规性、受理环节核查身份信息一致性以及实名认证流程是否完整、是否签署相关协议、风险告知等方面进行全流程、全要素、全点位指导,现场指出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进意见。

省通信管理局针对电话实名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企业要充分认识电话实名制工作在网络信息安全和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强化责任落实。企业要把电话实名制和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统筹协调好业务发展和电话实名制工作,加强责任告知和高风险号卡监测处置,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三是加强监督管理。企业要加强员工、渠道管理,严防违规开卡售卡行为发生,确保电话实名制各项工作要求落实落细。省通信管理局将在年内对相关工作落实情况组织开展督导检查。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