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贵州省通信管理局开展“心中有法,校园无诈”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0 15:45 来源:网安处 李佳骏

近年来,学生群体电信网络诈骗涉案率高,防骗意识淡薄,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师生群体防骗意识,预防校园电信网络诈骗,3月16日,省通信管理局联合省公安厅、省教育厅、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贵阳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在贵州工商职业学院开展“心中有法,校园无诈”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以播放宣传片、发放宣传单、现场授课、有奖问答等方式从多角度对广大师生群体讲解反电信网络诈骗有关政策,并通过讲述电信网络诈骗真实案例、宣传国家反诈中心APP的方式,提醒广大师生群体要坚持“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原则,保护好个人信息和个人财产,增强主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营造“无诈校园”良好氛围。本次活动共发放反诈防骗宣传资料1500余份和各类礼品纪念品1000余份。

活动现场,省通信管理局、省公安厅、省教育厅、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四家单位领导颁发“校园反诈宣传员”证书,树立起榜样示范作用,激发起广大师生争做校园反诈宣传者的决心,带动全省“无诈校园”形象的树立及提升。

活动过程中,通信、金融、公安三家单位分别进行《青春无诈》《守护我的“银行卡”》《心中有法 校园无诈》授课,并进行有奖答题。通过趣味性高、实用性强的互动式反诈课堂,尽可能全面地揭露犯罪手段,普及反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提高广大师生群体防范意识。

下一步,省通信管理局将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强化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作用,结合行业实际,组织企业走进社会进一步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营造全民反诈良好氛围,切实提高全民反诈意识,保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