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贵州省信息通信业集中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宣贯培训

发布时间:2023-03-16 14:48 来源:网安处 周伟

3月14日,贵州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全省信息通信业《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以下简称《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宣贯培训会。会议以远程视频形式召开,贵州省通信管理局、贵州省反诈中心、省内四家电信企业省市县三级公司、省内移动转售企业、省内重点互联网企业的分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有关人员共计600余人参加会议。省通信管理局分管领导郭智翰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此次培训邀请部反诈专班成员、中国信通院电信网络诈骗治理中心副主任崔现东进行授课,会上崔现东副主任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立法背景、电信网和互联网领域治理以及有关法律义务、工作职责等,并对企业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为行业进一步提升反诈工作的法治思维和责任意识起到指导作用。

会议最后,郭智翰强调,一是全行业要深刻认识电信网络诈骗的严峻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深入贯彻落实《反电信网络诈骗法》为契机,发挥行业源头治理、综合治理作用,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坚决打赢这场反诈人民战争。二是各企业要全面加强组织保障,落实反电信网络诈骗内部控制机制,完善开卡、管理、核验、监测、处置等各环节工作流程和制度办法,提升电信网、互联网的技术防范能力,加强协同联动,强化普法宣传教育,全力以赴抓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的贯彻落实工作。三是各企业要发挥自身优势,多途径、多方式广泛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宣传解读工作,提升广大群众法律风险意识、增强防骗能力,提升《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的宣传覆盖面,营造浓厚的全社会反诈氛围。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