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工信部申诉中心调查组来黔开展实地调查

发布时间:2023-08-21 16:33 来源:管理处 谢品宇

8月16日至19日,受工信部委托,部申诉受理中心胡善冰副主任带队来黔对电信、移动、联通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开展2023年度用户申诉案例实地调查工作。

调查组在近期我省用户申诉中抽取典型案例,要求相关企业提供书面材料和证明,对事件过程进行详细调查,对企业存在的违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调查组要求各企业一是对本次调查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及时整改,切实做到“追责一件申诉、解决一类问题、防止一批违规”,减少再次发生同类问题的情况;二是要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条例》等相关规定,切实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进一步规范电信服务有关事项的通知》(工信部信管函〔2022〕128号)等文件要求,规范业务办理,加强合同签订、续约管理和保存,有效提升合规经营水平,持续改善服务质量;三是持续改善携号转网服务质量,严格遵守《携号转网服务管理规定》,无正当理由不得阻碍用户自由携转,不得干扰用户自由选择,切实保障用户自行选择通信服务的权利;四是严格落实各集团公司和各省公司签订的自律协议,不得代客投诉、干扰其他企业正常运营,将精力投入到提升自身服务质量上来,共同维护良好的市场竞争秩序和发展环境;五是持续加强用户初次投诉的处理工作,并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及时发掘和处置,尽可能将问题解决在萌芽阶段。

下一步,省通信管理局将根据工信部申诉中心调查组反馈情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前期发现的企业存在问题,责成相关企业限期改正,切实维护广大电信用户的合法权益。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