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州)通信发展管理办公室积极推动2023年“文明在行动 满意在贵州”活动考核工作

发布时间:2023-11-27 18:07 来源:管理处

根据《2023年“文明在行动 满意在贵州”活动考核方案》工作要求,近日,贵州省通信管理局、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按照“辖区内3A级以上景区重要区域通信信号覆盖率”考核指标,综合采取常态化检查、第三方实地测评、属地审核报送等方式,组织各市(州)通信发展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通管办”)联合当地文旅部门对全省88个县(市、区)开展“文明在行动 满意在贵州”年度考核。

此次考核主要由各市(州)通管办牵头对辖区内景区网络覆盖结果进行审核报送,进一步发挥各市(州)通管办属地一线优势,积极赋权赋能。同时,今年考核受到各县(市、区)高度重视,多个部门主动到省通信管理局和市(州)通管办对接报告考核工作具体细节,畅通沟通渠道,形成工作合力。

按照考核要求,今年省通信管理局制定印发信息通信行业“文明在行动 满意在贵州”活动方案,组织各市(州)通管办持续加大涉旅场所5G网络建设,切实推动全省重点场景网络深度覆盖。截至目前,全省456个3A级以上景区已有453个实现5G网络覆盖,通达率99.34%,共计建设5G基站3037个。

下一步,省通信管理局将不断完善涉旅场所通信设施布局,积极发挥各市(州)通管办在网络建设、服务监管等方面职责,主动融入地方经济建设,打造优质通信网络环境,助推“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高质量开展。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