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聚焦破难题促发展 推动调研成果转化

发布时间:2023-08-18 11:30 来源:党办 任婕

8月16日,贵州省通信管理局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总结交流调研成果,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局党组书记、局长谭国栋主持会议,局领导陆晓涛、刘接林、郭智翰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局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把“走基层、找问题、想办法、促发展”与主责主业贯通连接,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企业问症问计,累计开展调研活动24次,取得了阶段性调研成果,研究提出18条解决措施。会上,与会领导围绕行业安全生产、千兆城市建设、东数西算-算力网络运力发展、行业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治理等主题,交流调研成果,研究讨论对策措施,着力形成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思路办法和政策举措。大家一致表示,通过深入调查研究,进一步提升了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能力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聚焦中心工作,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推动“调”出成果,“研”出实绩。

谭国栋强调,通过调研,我们摸清了情况,发现了问题,分析了原因,找准了对策,明确了目标。要把调查研究作为一种思维习惯和工作方法,在深化运用、解决问题、改进工作上下功夫。一是用好调研“传家宝”。 党员干部要传承发扬好调查研究这一党的优良传统,在主题教育调查研究中深化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提高履职本领、强化责任担当,掌握方法论、练好基本功,提升调研实效。二是抓好调研常态化。要将调查研究融入日常、做在经常,聚焦主责主业,坚持到群众中去、到实践中去,听实话、察实情、办实事,通过摸清情况、厘清问题、提出对策,确保调查研究走深走实。三是抓好调研成果转化。要坚持把解决问题、促进工作、推动发展作为调查研究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列出问题清单,台账式推进,逐项抓好整改,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服务群众的务实成效。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