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贵州省通信管理局召开2024年市(州)通信发展管理办公室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06 11:40 来源:办公室

1月30日,贵州省通信管理局召开2024年市(州)通信发展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通管办)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谭国栋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副局长刘接林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陆晓涛,二级巡视员郭智翰参加会议。

会上,遵义市、毕节市、黔西南州通管办作经验分享,其余6个市(州)通信发展管理办公室进行汇报发言,省通信管理局各处室负责人就会议收集的问题、建议及意见一一答疑,局分管领导就分管工作对通信发展管理办公室提出工作要求。与会人员结合具体工作情况开展了热烈讨论,并就目前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相互交流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2023年,各市(州)通管办主动担当、迎难而上,主动融入和服务好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做了大量扎实的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得到了地方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各市(州)通管办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加入市州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等一系列协调机构,推进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纳入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协助市州政府推进“千兆城市”建设和申报。在通信行业发展管理方面,开展电信普遍服务项目验收和未通村核查,高效规范推进通信报装、验收、共建共享和通信行业城镇“四改”等工作,推动市州出台通信基础设施拆迁补偿办法。在通信安全保障方面,牵头协调做好重大活动、重要节日、自然灾害等应急通信保障,积极开展行业法规宣传,做好通信基础设施的保护工作。

会议强调,2024年各市(州)通管办要转变观念,认清自身定位,树立地方通信行业主管部门意识,主动担当起行业发展监管责任,统筹好行业发展、监管和安全,加快推进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应用,不断创新信息通信服务监管,持续强化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切实增强基础支撑、激发市场活力、防范化解风险,开创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各市(州)通管办要在加强自身建设方面下功夫。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形成监管合力,要当好管局和市州沟通桥梁和纽带,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在实践中形成体现通信特色、地方特点的工作方法,加强典型做法总结推广、优秀经验互学互促。四是强化党建引领,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守纪律规矩,守牢廉洁、保密、安全三条红线。

贵州省通信管理局各处室负责人,各市(州)通信发展管理办公室专职副主任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