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机关党建信息

党建扶贫助力精准脱贫——第四党支部深入安江村帮扶点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6 18:32 来源:网安处 党永建

9月4日,贵州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智翰率队深入帮扶点黄平县重安镇安江村调研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第四党支部支委夏克、粟湘、党永建3人随行。

“我局美丽乡村建设及定点帮扶措施在安江村委的支持下,正稳步推进”,在与安江村委座谈中,李顺、石明浩同志详细介绍了我局扶贫项目的落实情况:“今年以来,我局针对重安镇疫情防控实际困难,捐赠了1万元给重安镇政府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援助维修建设了安建村休闲长廊,联系基础电信企业开展光缆灾后恢复和迁改。驻村干部还结合实际,积极联系销售渠道,对接浙江省智慧蔬菜销售公司、凯里市亮欢寨酸汤鱼两家企业与安江扶贫开发公司签订销售协议,切实解决蔬菜产销难问题。为顺利完成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普查工作,我局专门拨付3000元脱贫攻坚培训误工补贴,现已全部发放到位。同时,驻村干部还结合我局职责职能,充分发挥职能优势,扎实推进网络扶贫工作。截至目前,安江村已实现全村通信网络信号4G全覆盖,为贫困户推出通信资费优惠活动,实施建档立卡贫困户资费三折优惠政策,通过向贫困地区用户发送定向短信、张贴醒目海报及直接上门服务等方式,将手机升级专项服务业务送至群众家中。通过开展通信网络优化专项行动整治工作,该村在宽带及固话故障申诉处理方面,申诉处理率达97.14%,申诉及时处理及及时率达100%。”。座谈会后,在驻村人员的带领下,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该村通组路、连户路工作落实情况。

郭智翰副局长指出,要积极践行省委省政府“冲刺90天,打赢歼灭战”的工作要求,抓实抓细各项扶贫重点工作,特别是像通组路、连户路这样惠及村民的民生工程,要把工作做到百姓的心坎上,不但要保证路面质量,更要以此提高村民生活质量,不能路通了,结果还是出门两腿泥,要切实提高村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确保定点帮扶措施落到实处。

通过实地走访,慰问,郭智翰副局长对安江村美丽乡村建设和定点帮扶措施落实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对驻村的一线干部表示高度赞扬。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实干新邦”,驻村干部要充分发挥才能,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坚决扛起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大政治责任,敢担当、勇担当,以实干的精神,落细、落小、落实各项脱贫攻坚任务,不折不扣的落实好党的政策。

期间,郭智翰副局长还前往贫困户家中了解今年粮食收成情况并为贫困户送上米、油进行慰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