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机关党建信息

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统筹推动行业监管工作更上新台阶——第四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上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6 18:02 来源:网安处 党永建

12月4日下午,贵州省通信管理局第四党支部组织开展支部书记上党课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和部分非党员同志参加活动。

支部书记夏克从十九届五中全会背景介绍、“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即将完成、“十四五”规划建议核心解读、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重大举措等4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义。对坚持创新驱动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体系优化升级发展、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统筹发展和安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以及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等与行业监管紧密相关的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夏克书记指出,“十三五”期间,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国生态环境得以明显改善、对外开放持续扩大、一带一路建设成果丰硕、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文化事业和产业繁荣发展、国防和军队建设水平大幅提升、国家全全面加强、社会保持和谐稳定。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

参加活动的同志们表示,通过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让我们对国家的发展信心更加坚定、前进方向更加明确、奋斗目标更加清晰,具体措施更加有力,同时也使我们感到肩上的责任更加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紧紧围绕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实现第二个百年的奋斗目标,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落脚点,坚持科学的思维方法和工作方法,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全面提高行业监管水平。

活动中,第四党支部还就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行了集中讨论,对部分警示案例进行了学习。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