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机关党建信息

贵州省通信管理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8-25 22:30 来源:办公室 黎紫涵

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精辟概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党员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全局干部职工集中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

贵州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专题研究,积极安排部署,提出具体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局党组(中心组)带头开展集体学习研讨,聚焦“伟大建党精神、九个必须、党中央号召”等主题,专题研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在全局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激励引导全局干部职工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奋力推动新时代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

△局党组(中心组)聚焦“伟大建党精神、九个必须、党中央号召”三个主题开展专题研讨。

8月17日,局党组书记、局长尚凯莺为全局党员干部作宣讲报告并上专题党课,深入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尚凯莺同志强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我们目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和长远战略任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在深学细研上用真心、下真功,增强政治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

△局党组书记、局长尚凯莺同志为全局党员干部作宣讲报告暨专题党课。

各党支部积极响应,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通过领导班子上党课、支部书记上党课、主题党日、集体研学、读书班、现场教学等方式深化学习成效。7月份以来,局各党支部陆续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专题学习。尚凯莺同志在所在党支部以“增强抓好高质量发展第一要务坚定性”为主题向支部全体党员讲授党课,为党员干部对于如何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更加明确的方向。

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讨论和乡村振兴服务一线观摩活动,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讨论过程中,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重温百年大党的初心和使命,继续保持发扬党的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念,不负韶华,为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而努力奋斗。

△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开展理论学习。

贵州省通信管理局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的各领域和全过程,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全力做好各项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起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提速降费、5G建设、携号转网服务、解决电信用户信访申诉等方面铆足力气 、下足功夫,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加快推进5G+工业互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数字经济创新发展,为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通信力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