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机关党建信息

学百年党史 做有为青年——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活动“亮点纷呈”

发布时间:2021-08-23 18:03 来源:办公室 徐国宝

为深入推进青年理论学习,强化青年理论武装,全方位提升青年干部素质,8月18日至19日,贵州省通信管理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和组织生活会意见建议,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政治理论学习、现场实践教学等内容,在瓮安猴场开展了2021年第8次集中学习。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副局长陆晓涛参加学习并作指导。

学习猴场会议精神,青年干部思想再受洗礼

猴场会议是继黎平会议后中央政治局召开的又一次重要会议,为遵义会议的成功召开奠定了基础,是伟大转折的前夜。18日上午,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怀着崇敬之心,走进猴场会议纪念馆,认真聆听讲解员介绍,仔细观看历史遗物和展览资料,用心感受那段峥嵘岁月,再次清晰认识了猴场会议的历史背景和重要意义,也更加深刻领会到继承和发扬猴场会议精神,要勇于面对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就是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为实现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学习重要讲话和重要论述,牢记嘱托感恩奋进

18日下午,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在旗山书院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重要论述和网络强国重要思想专题集中学习。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讲话中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号召,以及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同青年谈理想、谈担当、谈爱国、谈人生、谈成长中的深切关怀和殷殷嘱托。青年干部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关心青年的成才成长,既是广大青年的挚友,更是广大青年的良师。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第三部分“努力把我国建设成为网络强国”摘选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信息通信行业发展提供了坚强正确的指引,全体青年干部深感要牢记嘱托号召,坚守职责使命,坚持学习,狠抓实干,强化自身知识技能培养,练就过硬本领,为建设网络强国添砖加瓦。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还摘选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总结党的历史经验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制造强国战略的理论根基》等内容。此外,还以“青年干部讲制度”的方式开展了局人事、财务等机关管理制度学习。

开展现场实践教学,推动电信普遍服务深入人心

19日上午,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集体来到瓮安县猴场镇大田坝村国家第五批电信普遍服务试点4G基站站点,瓮安县移动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就农村4G基站建设施工、运行维护、设备设施、网络覆盖及社会效益等方面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进行现场讲解。青年干部纷纷表示本次现场教学印象深刻,很有意义,不仅拓展和巩固了自身业务知识,更加了解了电信普遍服务对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深远意义,在感叹我们国家农村信息通信网络飞速跨越发展的同时,也为本行业基层一线工作人员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和为民服务的高尚情怀深受鼓舞。

本次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集中学习丰富了学习形式和学习内容,取得了积极反响和良好成效。陆晓涛同志对本次学习表示肯定,强调青年干部要保持时刻学习的状态,结合工作需要、兴趣爱好、生活需要等各方面加强学习,不断丰富党的知识、理论知识和业务知识,为更好地干事创业打牢基础。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